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際事務處

本處簡介

本處職司本校國際化策略之擘劃、發展與推動,在本校追求從頂尖再躍升成為「引領時代,開創新局,同行致遠」的「偉大大學(Great University)」之歷程中,藉由建立及深化與國際夥伴的實質合作關係、創造師生跨國合作及移動機會、配合產業需求延攬優秀境外生及持續精進國際化校園環境,以推升本校國際知名度及影響力,為臺灣與世界持續挹注躍昇的力量。
 
本處核心價值(Core Values):
  • 包容與多元 (Inclusion and Diversity):本處以促進校園文化、種族、國籍之包容與多元作為首要核心價值,肯認包容與多元之能力是未來領袖、創意人才之核心競爭力。因此本處致力於建立友善外籍學生之環境,促進本國生與外籍生之平等待遇,並與校內其他單位合作溝通,消除國際化障礙。
  • 專業 (Expertise):本處強調所屬成員的成長與專業性,並致力於校內教學單位的國際化培力。為推展國際化事務,本處鼓勵校內行政人員相互交流以及與他校國際事務行政人員之專業交流;針對國際化事務發展長期策略規劃,發想專案計畫;建立容許冒險、犯錯,並勇於承認錯誤,從錯誤中學習之組織文化。
  • 行銷 (Promotion and Narration):本處是本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之窗口,建立敘事、對外行銷本校研究、教學之亮點成果為本處之重要任務。
  • 效率 (Efficiency):為增強行政效率,本處強調行政流程的簡化,建立標準作業程序,並優先化與策略目標相符合之工作。
本處核心價值(Core Values)

本處在組織上分為國際人才培育組、國際合作組、策略規劃發展組、境外生事務組及行政組等5個單位,以推動各項業務,各組重要業務執掌如下:
  • 國際人才培育組:外國學位生之招生及申請作業、外國學生獎學金申請及核發、陸生獎學金申請及核發。
  • 國際合作組:與境外大學及學術機構合約洽訂、訪賓接待、參加國際教育展、出國交換計畫及獎學金、教育部學海計畫(飛颺、惜珠)、外籍生來校交換計畫、短期計畫及獎學金、雙聯學位計畫及獎學金、國際學術聯盟(AEARU/UAiTED)、國際化培力課程。
  • 策略規劃發展組:全球策略規劃、國際關係管理、國際校友連結、產業合作與境外生實習輔導。
  • 境外生事務組:境外生輔導及國際短期課程。
  • 行政組:統籌國際事務管理系統及國際處網頁、支援其他各組。
組織架構及業務執掌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