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際事務處

計畫介紹

  • 更新日期:112-08-25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處
雙聯學位
雙聯學制是指本校與境外大學簽訂雙聯學位合約,協助符合資格之學生,至對方學校進修學位,並於符合雙方畢業資格規定後,分別由兩校授予相同層級或不同層級之學位。相關規定請參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境外大學辦理雙聯學制辦法
 
注意事項
  1. 下表包含校級以及院/系/所級簽署之雙聯合作姐妹校,有興趣申請的同學,請參考列表資訊(執行系所/領域),向承辦窗口詢問申請細節。
  2. 本處將定期更新可執行之校級雙聯姐妹校,並公告簡章、申請流程請參考「校級雙聯學位申請公告區
  3. 如欲申請獎學金,請參考「獎學金區」。(一年2梯次申請)
  4. 出國期間皆須註冊繳費,以保留本校學籍。
  5. 基於法律限制,與大陸地區之雙聯合約皆為單向 (陸校學生赴本校雙聯),尚未開放本校學生赴大陸地區雙聯。
  6. 為保障學生出國權益,避免出國後才衍伸學業問題,建議學生於出國前,與陽明交大指導教授、接待校指導教授先行溝通清楚,簽署一份個人合約(individual student agreement),內容包含取得對方學位證書的相關規範(如:必選修學分、學分可否抵免、畢業論文規定、口考規定、地點等)。合約簽署者除了學生本人,也包含雙方指導教授,甚至雙方院系所主管。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