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際事務處

關於短期學生

  • 更新日期:112-08-25
  • 發布單位:國際事務處
來校交換生
  1. 由與本校簽有交換學生合約的姐妹校提名之學生,來校交換至提名之系所修課,期間為一學期或一學年。
  2. 來校交換學生無須負擔交換校的修課學費 (簽訂自費交換學生合約之學校除外),選課需符合最低修課學分數之規定。
  3. 來校交換生可免費修讀中文課程。
來校訪問生
  1. 本校姐妹校之學生,透過自行提名申請來校交換,期間為一學期或一學年,須自行負擔交換校的修課學費。
  2. 非本校姐妹校之學生,自行申請來校交換,期間為一學期或一學年,須自行負擔交換校的修課學費。
  3. 來校訪問生可免費修讀中文課程。
來校短期研究生
  1. 境外大專校院之學生,申請來校與教授進行短期研究,研究期程建議至少30天以上,須少於180天。
  2. 學生須自行聯繫本校的接待教授與系所,確認研究期程,於期程開始至少2個月前向國際處提出申請。
  3. 如研究期程符合學期時間,來校短期研究生可免費修讀中文課程。
  4. 來校短期研究計畫納入本校推廣教育,如為專班申請,則本校各學院系所、國際事務處及其他校內單位均得辦理。
學年/學期介紹
秋季班 (上學期)
秋季班 (上學期)
新生訓練 9月初(課程開始前一週)  
學期 9月中旬 1月中旬
春季班 (下學期)
春季班 (下學期)
新生訓練 2月中(課程開始前一週)  
學期 2月中旬 6月下旬
gotop